王明儿

因为透明体质没有流量所以欣慰地死了

【小小世界】【第一世】五【一夜长大】

*我在南方的严冬里,坐在电脑前捂着棉被

*我手好冷啊啊啊啊啊外面雨下好大我要死了啊啊啊啊啊我的手

*这里H的年龄大致是小学-初中阶段,所以言行举止会有一种小孩子的感觉,第九章再往后就会走向成熟啦

*N和J的话大概是早熟小孩的形象但又不相同

*J是一个完全的、独立的小大人,有自己的主见,理性到让人找不到弱点又觉得满身都是漏洞。给他的定位是“智商高并且能一语道破的成年人,智囊一样的角色”

*N的话我给他的定位是“温柔稚嫩又很有心机的成年人”,大概是那种“很像女角色的男性”x(我承认我就是想骚【碎碎念】)并且很女表(不是)

*H的定位是“很有成长性、容易冲动,在处理事情方面很像小孩子又很有自尊心的成年人”

*主CP向是NHN和J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Jeb见远离了人群,就把Notch放开了,步子也快起来,Notch没注意到,便直接甩了一段距离。他原本低着头,一见Jeb与他的距离,赶紧一路小跑追上去,揪住他的肩膀:“你干嘛要帮我?”

  “你怎么那么喜欢问这种蠢问题?”他白了Notch一眼,“我就是不大喜欢拿外貌作为切入点的攻击方式,你满意了么?如果我不去帮你,你会怎么样?你就那么喜欢被一堆人围着然后变成干尸么?”

  “我不喜……”“那不就是了。”Jeb转头把他甩得更远了。

  Notch又一跨步追上去,又气又好笑地瞥瞥这个嘴巴带刺的家伙,一声不吭、弯腰弓背,低着头跟在他身后,就好像是国王身后的仆从。他们一路走到寝室,祈愿一番歇息后都能够暂时将那些不愉快的事都忘记。

  寝室的建筑结构是他看腻了的、十分常规的形态。楼梯一律都贴着墙,呈回字形。他一向都很怕这个,生怕在这个方形的空心处会有什么东西掉下来:无论是人形的沉重物体还是白色的柔软布料都让人厌恶。“怎么了,一直盯着楼梯外侧?那边有什么东西么?”Jeb望向他,催他快点走,“这里宿管很严的。你是转校生,无论你之前是怎么样的还是早点熟悉这里的好。”“哦。”他一步两节阶梯地奔上去。

  对于在宿舍走廊遇到Herobrine他是做好了准备的。“中午好啊哥哥!”Notch仿佛看见一条年糕正在蹦蹦跳跳。Herobrine扑上去,在他面前停下,然后转头又说:“Jeb哥哥好!”

  ……嗯?Notch和Jeb互相望着对方。“你俩认识?”他俩几乎是同时回答,震得Herobrine打了个激灵。“啊啊……”Herobrine眯起眼睛,“哥哥……去上课之前就是Jeb哥哥帮我把行李搬上来的。”“帮你搬?什么时候?我去上课前分明是和你一起到宿舍的。”“你跑太快啦!我追不上。”他说完就大摇大摆地领着Notch他们走了。

  走廊是很长的,两边是一扇接一扇的门,门上有铭牌,标着一串串三位数字。Notch一看这种长走廊就头晕,因此他多半说侧着头走,边走边数门牌号,看还有多少扇门才来到那间属于自己的。他走着走着就撞到Jeb身上了。

  三个人在同一扇门前停下。Jeb转过头,与他们面面相觑,于是反应过来,不满地望着他俩:“啧,真是巧啊。”而后大大方方打开那扇酒红的木门,走了进去。

  宿舍是十分平常的六人间,洗漱台和洗手间是分开的。窗户占了最尽头的那一面墙一半的面积,没有窗帘;玻璃是半透明的,透光,但是很花,看不清外面的景象,从外头也看不清内部的情况。洗漱台正对着洗手间入口,Notch走进去,却像个不会动的假人一样站在那里。

  Jeb看他举止那么奇怪,就走到他身边:“你怎么了?厕所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么?”然后踮起脚往Notch头顶看过去。洗手间也有一扇占了半面墙的窗台,但是窗户透明的。

  这也就难怪为什么Notch会一直杵在那里了。“没有窗帘的么?”Notch问。“有,当然有啊。不过校方又把我安上的窗帘取下来了。”Jeb走到自己床前,从床底抽出自己的行李箱,“他们老是喜欢这样。”他皱起眉,插着腰往洗手间望去,“为什么厕所的窗户是透明的啊?”“我也想知道啊。”Jeb拿着一卷素白的麻布,叫Notch让开,随后在几分钟内以及其熟练的动作安装好了窗帘。

  这是什么鬼地方啊?他朝着那扇玻璃窗嘀咕几句,又审视起整间寝室:地方不大,却处处都很整洁;他刚来这里就注意到除了他和Herobrine之外的第三张垫着床垫的床了,所有物品都整理得很整齐;其他床位就是没有人一样。“喂,Jeb。”他往洗手间喊道,“你之前都是一个人住吗?”“对啊。只有我一个。”他回答得漫不经心。Notch托起下巴:“那你之前一定很辛苦吧?我记得我之前的学校都是分工处理房间卫生的。”“没怎么辛苦。”Jeb测试几下窗帘能否正常拉开,“只是觉得很脏就清理干净了。要不了多长时间。”反复确认窗帘是否安装无误。

  “哥哥——”Herobrine抱着两瓶饮料一下撞开房门。Notch被他吓得打了一个激灵,恼怒地冲这个没头没脑的小孩叫喊:“你干什么啊!上哪去了?”“去楼下自动贩卖机投了几个硬币啦……”Herobrine从怀里的饮料中取出其中一瓶,“喏,给哥哥的。”

  Notch接过去,随后“咚”一下坐在床上,正对着翘着二郎腿在看书的Jeb。他托着腮,悄悄打量这个自带气场的白发少年,犹豫了一会,问:“对了,Jeb……”“怎么了?”他抬起头。“你……是姓Jeb吗?”“这很显然是名字啊。不是姓。”“那你姓什么啊?就叫Jeb吗?”

  “你怎么问到这个?”Jeb不耐烦、甚至带着一丝恼怒地望着Notch。

  “啊,其实也没什么……就是……想知道。老师和学生都喊你Jeb啊,在我来这之前所有同学称呼我都是喊我姓氏的。”

  “我没有姓。”他半眯着眼,脱口而出。

  没有姓?Notch惊呆了。“没有姓?怎么可能!哪怕你无父无母都会有姓氏的。”他瞪大了双眼。Jeb显得更平淡了:“你先给我坐下。你坐下我再给你解释原因。”

  他于是又“咚”一声坐在床上。Jeb于是也破天荒开了话匣子。

  大概是在十几年前的一次深夜,一户人家在桥墩下捡到了一个襁褓中的孩子;这个家生活清贫,一家上下都要打工;那个孩子是作为一个重要的劳动力被带到这个家庭的,他就在这样一个家庭长大:父亲酗酒、母亲赌博——不对,应该是养父、养母。在那个有几十个兄弟姐妹的大家庭,他一直都受到排挤;唯有心地善良的外婆能够容忍他的存在,给予他关怀和爱。“但不久后那个老人就没了。”Jeb耸耸肩,“很草率地被埋在家中的花园底下。”“你……有几十个兄弟姐妹啊?他们都在这个学校吗?”“不,全家只有我对学校感兴趣……啊,不对,他们和我没有任何关系——这是他们自己说的。很显然,像那种垃圾场也只能供我来这了。”他回忆道,“要不是还有法律约束着这座城市,他们多半还会把我丢回去。我思考一下……我大概几年没回去了来着?反正他们也不愿意看到我。能让我在学校待着已经是莫大的荣幸了。”

  “我还记得我去上学前他们都背后冲我叨‘准是借读书的名义好吃懒做’呢。”他的脸上显出轻蔑的神色。

  Notch又好像看见Jeb身后出现了蓝色的影子,并且还在疯狂地扭动,张着嘴在说什么。但他不确定Jeb自己知不知道有蓝影子这码事,还是别问他的好。

  “对了,关于你之前让许多位同学退学的事……”“哦,那是他们自己活该。老师家长都怀疑是我的原因,但他们找不到证据。”他眼中的轻蔑显得更加疯狂了,“那些人,每次一有新人来就会拉帮结伙,认为会以人海战术攻破一个‘没有爸妈’的人的防线,事实却是每次都是我占领上风。”

  “所以我会在新生来到这的第一时间打消他来攻击我的主意。”Notch注意到Jeb几乎把他手中的那本书揉烂了,“那个轩辕和Salo是为数不多嚣张到现在的。”

  啊,那这样啊。他不免得向这个少年表达怜悯了。那看来我们是同一类人啊。

  “对了Notch,Herobrine是你弟弟吧?不是在同一级的。”“对啊。怎么了吗?”“不同级的人是不能在同一个寝室的。一般都是同班同学。”“我母亲和校长谈过了的……我之前就一直和他一起。”他摸了摸自己的后颈。“一直在一起噢。”Herobrine从Notch头上探下来,又被Notch摁回去了。

  “感情真好啊。”Jeb依旧半眯着双目。

  ……什么意思?!他不知该怎么回复这句话,于是倒头睡了。

  Notch和Herobrine不一会就睡着了。Jeb眯起眼睛打量着他俩,思索着什么。

  这两个人很有趣啊。做朋友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冷死我了啊啊啊啊)

(一个很草率的结尾,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结尾)

(感觉结尾J哥人设有点崩,不过这不是问题√)

(感谢各位看官收看)

(说起来有点变态 我……我想开N车)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