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明儿

因为透明体质没有流量所以欣慰地死了

【Notch中心向】红

*我本人是红色控 小时候啥东西都必须要红色的 不是红色我就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那种(……)当然现在是不那么偏激的红色控!!

*最近很喜欢听的一首歌就有类似于“红色 讨厌”的歌词 刚好可以套梗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!!!

*刚好有两个红色(Red eyes不需要解释,Null叔是因为他设定就是一身的红【红夫人∑】)可以拿来用 走起

*什么你说Entity也是红眼病∑ 算了 他红得不典型(🐶P)他和(隔壁某个白内障)我以后写白就会提到(如果会写的话)

*Notch和Null 刚好是两个N 我愿称之为氮气组💪(不许讲冷笑话)


*顺便和你们说一下,Red还是我小时候的小名(……羞耻死了!!!)

*至于为什么是小时候的小名……当然因为现在没人叫了啊!















  红色是贯穿生命的颜色。

  你如果剖开一个动物——至少是哺乳动物——的肌肤——只要你不是色盲,映入你眼帘的绝对是红色。红色的血,红色的内脏,把你也染成红色。骨骼也能被染成红色。

  那是Notch不喜欢的红色。他讨厌那种味道。“那绝对是上好的催吐剂,我恨不得把我的胃都翻出来。”他总是会这么形容那种铁锈一般的味道——自然是有所夸张的艺术成分,但足以体现出他对于这种红色的厌恶。

 


  Notch第一次遇到喜欢的红色是在他初遇那个拥有蓝紫色双眸的少年时。当时那位少年已经在森林里兜兜转转了多日,早已奄奄一息。

  “我带你走吧。”披着褐色斗篷的他将兜帽往后一撩。

  那位少年名叫Steve。

  当Steve逐渐从奄奄一息恢复过来后,他才知道这分明是一个强壮的人。“请问你要怎么称呼呢,救命恩人?”Steve如此活泼开朗地向他笑着,向他伸出手。Notch明白这是某种礼节,便将自己的手放在他的手上,说出自己的姓氏。

  “啊,Persson啊。”他在他的手背上飞快地吻了一下,“和我们的神明一个姓氏呢。”

  “你可真幸运啊。”他说完又高高兴兴地在Notch身边转起圈来。

  Steve还不能离开Notch身边,因为森林中危机重重,他需要Notch的保护。Steve不知道Notch就是Notch,自然免不了用凡人的眼光来打量他的剑术和箭法。“你好厉害!——之后能够教我吗?”他老是这么推搡着Notch,抓着他的肩。

  而Notch的回复一向是“无可奉告”。Steve也总是说他扫兴。

  一个满月的夜晚,那抹红出现了。在Notch面前的不是那个强力、问东问西的蓝紫眸的少年,而是一个更为腼腆压抑的、有着一双血红双眼的少年。

 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 “Red eyes。”

  “你是Steve么?”

  “不是……”

  ……

  一系列的对话后,Notch才反应过来两位少年的异同与他们之间的关系。“你是从小就陪着Steve吗?”“是的……”“他知道你在?”“是的……”“你为什么会出现?”“……”

  那位少年面露难色。Notch知道自己问得过多了。他立刻表示是自己问多了。

  那几天与Notch并肩的都不是Steve,而是Red。

  “Steve是睡着了么?”

  “睡着了。”

  “你知道么?”

  “我知道。”

  他似乎对我们的关系很感兴趣。Red eyes这么想着。

  我对这种“两个灵魂”的关系很感兴趣。Notch这么想着。

  不知为什么,Notch如此厌恶“红”,却不惧怕Red的“红”。那种红色不是他所厌恶的。

  那不是“恶魔”和“血肉”,站在他面前的就是一个少年而已,普普通通的有着红色眼睛的少年而已——虽然硬是要说的话,他的身手比Steve好多了。

  那段时间Notch的坏主意就是让Red笑出来,像Steve一样“哈哈哈”地笑出来。但他还是太自信了,Red根本不是那种轻易能笑出来的型,干笑两声就没气了。

  那至少要看到他的笑容吧。

  从Red的口中得知,Steve对于小时候几乎是记不起什么事情的。“因为当时我在。”Red毫不客气地从Notch的刀叉上咬下蛋糕。对于以前的事,Red只是强调“Steve当时不在”,其余的细节一概不提——甚至是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 Red说过自己很讨厌待在Steve的身体里。

  “和他一起的时候,留给我的绝对都是些不好的东西!”

  “那和我呢?”

  “……你是例外啦!!”

  逐渐变得活泼了是一件好事。Notch就盼着他笑。

  但在他似乎就要成功时,Steve回来了。

  后来那抹他为数不多的喜欢的红消逝在他的面前。

  “……Red eyes!他发生什么事了吗?!”Steve挣扎着苏醒过来,几近失控地询问着在他面前已经是Notch的Notch。

  “……他死了。”Notch说。


  夺走他喜欢的“红”的必定是他憎恨的“红”。

  那一抹红的名字叫Null,一个无论是年龄还是辈分都比Notch成熟得多的人。

  Null有着一双与“被Notch所珍视之人”一样的白色双瞳,一身血红的大衣。他是被Notch唤作“前辈”的那个人。

  与Notch的平易近人不同,他十足的心狠手辣。

  那是一面白色的圆桌,它有着一条直径:一边坐着Notch,一边坐着Null。

  在Null的面前,Notch总是显得分外不自在,到了要纠结手该放在哪的地步。他打心底里地害怕眼前这个血红的外界神明。

  “那个叫Red eyes的孩子怎么样了?”他几乎拍案而起。

  “还在酣睡。”他轻描淡写道。

  “我认为我不能相信你。”

  “那你就这么认为吧。”

  Null笑了,那是刻在Notch骨髓里的笑容。

  他永远都不会忘的,这个夺走了他所爱的“白”和所喜欢的“红”的人。

  那个血红的男人走了,只剩下Notch呆滞在原处。

  红色,红色,红色——全是因为红色!!他的胳膊肘“嘭”一下砸到桌面上,双手抓紧了自己的头发。他死盯着白茫茫的桌面,“看”着脑海中的画面:红色的血,红色的眼,红色的衫……全是红色。

  为什么这种事偏偏都要砸到我的身上?!在送走Red后,Notch在Steve看不见的地方咆哮着。

  为什么我什么都做不到?!

  “白”也好!

  “红”也好!

  反正都是我无论怎么样都无法救回来的东西!

  不,不行。

  可是我……

  Notch撑不下去了。

  他知道Null的目的是什么,而他自己的目的就是不让他达成这个目的。他很显然已经做不到了。

  没有人会帮助他了。

  接踵而至的回忆充斥着Notch。“白”是如何来到“血”的身边的,“红”又与“血”有着什么样的关系。Null将一切的矛头都指向了Notch,随时准备刺出去。

  他思索几番,最终还是决定要拼一把——

 





  Notch最终拔刀向Null的脖颈砍去。
















(爽就完事)

(抱歉啦前面说了一堆水话x)

(人生第一次通宵 留个纪念)


评论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